虽然但是

齐司礼 嫁给我怎么样?!瞧咱这胆儿!

这是一篇BE

一锅端呀:

妹子点的文。@狸猫呱
不算很能写虐文……如果没写好请多多包容qwqqq







不是所有暗恋都有圆满结局。
师生的身份是一个坎儿,但不是跨不过去,可最悲哀的不是明明相爱却越在一起,而是他根本没有动过心。

你在留学的时候跟舍友讲起这个故事。
他是在冬天的时候开始教他们,你记得当初他裹成球站在讲台上,一本正经地清了清嗓子开口说各位同学大家好,女同学好男同学也好,我是你们的新任老师黄少天,教化学。
你因为这句女同学好男同学也好笑得肚子抽,脸低下去碰到冰冷的课桌,冰得你差点跳起来。
黄老师站在讲台上一眼看到你,说:“这位同学怎么笑得那么开心,正好我新来还不认识几个人,不如让这位同学先做个表率自我介绍一下,我也好熟悉熟悉,点名总太严肃了嘛对不对!好了这位同学起来吧!”
你:......?!

这位黄少天老师来得突然,风格神烦,但化学知识绝对是6到飞起,去问问题就没有难住他的。
“就是烦了点。”舍友最后总结,“除了这点,哪儿都好。”
你深感同意。

新来的黄老师很快就获得了新的称号。
黄烦烦。
——真的,不要太符合实际啊。

虽然有了这么一个老师来教化学,但学习这东西显然不是能一蹴而就的。
何况化学这东西......你苦着脸站在办公室里,听着他的絮絮叨叨。
“来来来坐下坐下,你这成绩都是怎么考出来的?哎哎哎,真是没办法,下次只能再讲详细一点了,不过你也得再努力一把啊......卧槽你怎么就哭了?!”
黄少天看你眼泪一滴一滴地流下来,到整张脸都是泪痕,慌张到手足无措,嘴巴动得飞快,你仿佛能看到一大堆文字泡从他嘴中飞出来。
“你怎么就哭了?老师说得重了?也没有吧!那是学习压力太大?不要放在心上啊!一次考试而已,下次再考好就好了!还有其他的原因?你跟老师说说?”
你看着他手足无措的样子,“噗”地笑出声来,连刚才伤心什么都忘了。
这一声从你嘴巴里发出来,他松了一口气,倒在座椅上,拿了餐巾纸给你擦,然后又拎起你的试卷,把你叫到他身边。
“过来过来,看你成绩烂成这样,还不能说,那我只好给你补补了。”他冲你笑,“每天开小灶,老师够意思吧?”
他开始给你讲题。
黄少天讲题的风格一向是直切要点的,和他平日絮絮叨叨的繁琐风格很不相同,你趁他看题的功夫瞟他的侧脸,当时台灯的光打过来,照出他好看的侧脸,平日里阳光而有活力的脸庞看起来意外地严肃又镇定。
......帅爆了。

很多时候,心动只需要一个契机。
一个帅气的侧脸,一个合适的氛围,就能让心跳加快一拍,少女们就能捂住心脏说自己坠入爱河。
你脑子里不断回放着那个侧颜,忽然觉得脸很烫。
怎么了呢?
恋爱了呀。

你开始期待上化学课。
以前只是不讨厌,但是现在已经开始期待,你恨不得一整天都是他上课才好。
寝室夜谈再说到他,你也不再赞同室友的说法。烦是缺点吗?明明事优点好吗?
你甚至开始期待每天的小灶。
讨厌周末。
你想每天都能见到他,你想每天都能听到他的声音,你想和他在一起。
你的化学成绩蹿得飞快,当他的赞赏落到你身上时,说点俗的比喻,简直像花都开了。
而且还是百花齐放。

“......如果我高考能考好,我就去向他表白。”

高考成绩公布,你以年级前十的好成绩被第一志愿录取。
你终于有足够的勇气,站到他身前。
“黄老师。”你站定。“我喜欢你。”
怕他误会,你补充说明:“男女之间那种喜欢。”
等待你的是长久的沉默。你有点不好的预感。




“抱歉啊,但是我真的只把你当学生。”他说,“今天是你毕业,可能会让你难过,但我确实不喜欢你。——当然作为老师我很高兴有你这样的学生。”


你捂住嘴蹲在地上,眼泪不受控制地掉下来。

这一次他没有再哄你。

“我在他面前哭了两次,第一次他哄我了,第二次没有,”你趴在那个德国姑娘的肩上哭得稀里哗啦毫无形象,哽咽道,“你说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德国姑娘很温柔地抱住你,一下一下地拍着你的肩膀。

“Don't cry.
 Don't cry.”













补充一下,跟国外舍友说初恋这回事儿是一位作者的真实经历,如果有买过她书的妹子应该认识。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