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但是

齐司礼 嫁给我怎么样?!瞧咱这胆儿!

【全职—男神x你】 当时年少春衫薄

超超超超超级美好!

枳颜:

叶修/周泽楷/黄少天/王杰希/喻文州/孙翔


名字那么好听,说到底就是学生时代少女心怦然的瞬间


最近想写一篇校园,于是陆陆续续回忆起高中时代的许多旧事,就想着拿出来写一写,以下全部来源于我的学生时代亲身经历……


约莫是不太像段子的段子



【叶修】


你和叶修轮到值日。


于是在晚自习结束后,他揽下了扫地和擦黑板的粗活,你负责整理黑板槽和讲台。


他和你吐槽起今天玩PSP被老师发现了,你笑他没被没收就该庆幸了。


整理打扫完,你们锁好教室门。走廊的灯都暗了,只剩下应急灯亮着。


你们并肩聊着天下楼梯,你一脚踩在台阶边缘,瞬间滑下去。


叶修千钧一发准确抓住了你的手肘往回拉,防止你因为惯性摔下去。


你稳住身形,后脑勺撞上他的胸膛。


黑暗里,你听见他心跳剧烈激快。


他很担心么?   你模模糊糊想。


下一秒他松开了你的手,你听见他如常带笑的音色。


“小心点儿,要是我不在怎么办。”







【周泽楷】


你在年级走廊踮着脚把海报靠着墙铺张开。


下一秒,你感觉身后靠近少年的气息。


白净修长的手轻轻从你耳侧穿过,按抵在海报上。


你转头,周泽楷看着你,


“我帮你。” 他轻声说。


你感激的点点头,把胶带撕好给他,他帮你贴好上面两个角。


海报的下角卷了起来,你忙用手抚平熨帖,他微微俯下身子,用胶带贴好。


你偏头就看见他的侧颜,他眉眼清澈,可以预见长大了是怎样招女人的一张脸。


可他现在就在你身侧咫尺,一脸认真,用指腹将胶带捻紧。







【黄少天】


班上男生总是能发明一些神奇的教室内运动。


比如把旧试卷揉成球当足球踢,比如用书本当球拍打羽毛球,甚至转学去美国的同学送的橄榄球也能被他们当成篮球练习投篮姿势。


于是你在走进教室的瞬间,黄少天向你扑了过来,他高高跳起,手臂舒展开好看的线条,“啪”的一声拍在门框顶上。


他跳跃的瞬间,白色T恤的衣角飘扬起来,你看见好看的少年的肌肉线条。


他浑然不觉,落下蹲在地上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我一定拍的到吧我跟你们说不是我吹牛我的跳跃能力可强了!!!”




之后某次黄少天和前座男生讨论起腹肌的问题。


黄少天坚称自己有腹肌,前座男生表示怎么也不信。


黄少天扭头看见一脸看戏表情的你,“靠靠靠你转过去,我要撩衣服证明自己了!!!”


你笑起来,冲他俩说,“我亲眼确认过,黄少天还是有腹肌的。”


前座男生一脸“社会社会”的小岳岳式震惊混杂“我家少天儿终于长大了”的姨母笑。


“我靠你什么时候偷窥过我的肉体!你居然都不告诉我!快告诉我感想好看吗好看吗!!!”









【王杰希】


王杰希是高你一届的学长。


你们共用一个化学实验室,你坐的位置刚好是王杰希的位置。


他们年级周二上课,你们周四上课。


某天上课你打开抽屉,看见里面躺着实验指导书和一本本子。


是一本很厚的活页本,你翻开来看,发现是班级日志。


几乎全是王杰希的字迹,他会细细记下数学老师课上引发爆笑的口误,会记下某个同学作文里叫人拍案的句子,会记下各种活动的琐碎细节,也会记下班主任的哲学语录。


你不禁感慨,王杰希实在是个好班长,他像是一个记录者,细细记下这个班级的点滴。


本子太厚翻看不完,你怀着私心把它带了回去,你心想,周一就把它放回去。


结果周一时,你听低年级的说实验室老师对于一些同学把垃圾扔在抽屉里的行为大发脾气,把里面所有无关物品全部扔掉了,好像有个学生落下的错题本都处理掉了。


你突然高兴起来,你碰巧救下了对他意义重大的班级日记,这算不算,一种美好的缘分呢。


后来你跑去把本子亲手还给他,向他细细解释并道歉。


王杰希怔怔看着活页本,“我以为它被老师扔掉了,” 他摸着封皮,轻声说。


良久他抬眸看你,“不必道歉,我很感谢你。没有你,我这两年多的努力就白费了。”


他清朗声音带来疏凉笑意,“是命运呢,让你捡到它。”









【喻文州】


校园艺术节上,你是话剧的女主角。


你穿着表演服装,在后台盯着舞台上的舞蹈。


导演脑回路清奇,非要你穿前一个节目的演员的舞蹈鞋,于是你要在短暂的主持人串场时间里换好舞蹈演员刚刚脱下来的鞋子。


等着颁奖的喻文州也在后台,他拍拍你的肩,冲你温柔笑,“别紧张。”


你点点头,听见舞蹈的音乐戛然而止。


闺蜜飞快帮你拿来了鞋,你急急忙忙试着穿上去,可一只鞋的鞋带绞在了一起,你越着急越解不开,听着主持人开始报幕,你焦灼的红了眼眶。


下一秒,喻文州在你面前站定单膝跪下,他一言不发,看也不看你一眼,低眸帮你解开鞋带。


他手指灵活,轻松冷静解开了一团乱的鞋带,他捏着你的脚踝帮你穿好鞋子,再帮你系好鞋带。


主持人的报幕结束了。灯光彻底暗了。


喻文州站起来,你看不清他的神色,但从他声音里寻觅见温柔,


“别紧张,你今天很美。”








【孙翔】


你鞋底粘了一条胶带,黏在你脚底,跟着你一步一抖。


你浑然不觉。


孙翔切一声,默不作声跟在你身后踩住那根胶带。


那胶带果然脱离了你的鞋底。


你依旧浑然不觉。


你看见孙翔从身侧走过,他的脚下粘着一条胶带。


你笑起来,“孙翔你个笨蛋!”


孙翔扭头拧眉看你,又顺着你的眼神看脚下。


刚刚踩下的胶带,结果黏在了自己脚底。


他把胶带甩掉,瞅一眼笑疯的你。


这傻瓜。


孙翔心想。



他转身就走,听见你依旧笑的欢乐,他嘴角扯起一个弧度。


也没什么亏的。


他想。








【完】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以下是唠嗑时间!


写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身上原来发生过这么多苏力爆炸的事情……可是事实上,除去王杰希那个故事原型是我喜欢的学长男神,别的男生和我都没有一丢丢的来电QAQ


很多都是非常好的朋友,他们都是非常干净美好的少年,在我受难或是出糗的时候挺身而出,平时和他们打打闹闹惯了,某个瞬间会觉得,这样真的非常帅气呢!


至于为什么要用这么文艺的标题………我高中时暗恋男神(没错就是杰西卡故事的原型),知道他喜欢某个学姐时非常愁苦。


当时问一个哲学大佬怎么看这种甜蜜又苦涩的事情,他就回了我这么句话,


——当时年少春衫薄。




(仰望哲学大佬)


唠嗑结束!谢谢你们喜欢!


呼唤小红心小蓝手!


给你们王大陆的深吻(* ̄3 ̄)╭♡

评论

热度(3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